Art

Art

Sunday 24 March 2013

卖掉 SUNWAY ~~ 太早?

继卖掉NTPM 后,下一个股也被我卖了~ SUNWAY

我只持有一小部分的SUNWAY股票,是在几个月前买进的。当时,我看到她的股价跌了很多,就觉得可以买一些来收住,等着低买高卖的机会。

那是一个短期的投机。因为我并没有在SUNWAY身上做出很多的功课,然后作出买卖决定。我没有经常这么做,也不鼓励大家这么做。

以下是SUNWAY 的股价表,红色箭头的位置显示的是我卖出时的股价

(One-year chart extracted from Bursa Malaysia website)


可惜的是,我卖完后,她的股价继续往上急升,到了22-3-2013闭市价是RM2.82了。只差了几天的交易日,就已经少赚了几百零吉啊!股市真的是可以大赚的嘛!

我叹息道:“卖得太早了吗?”

但是,因为我没有做足够的研究,所以我不敢冒太大的险,所以一旦看到赚头,还有为了套现(大选近了),就早早卖掉了。要是我当初下多一点功夫,也许现在我可以做出比较理性和明智的买卖决定。

总结来说,知道股票的基本面还是重要的,这样你做出投资决定时是冷静的,你能够根据你掌握的公司资料及数据来计算或估计股票的价值。


 **作者注: 不该让我赚的钱,就不要勉强了。**




2 comments:

  1. 如果你仔细看bursa malaysia的change of shareholding, Jeffery的亲戚已经大量买入sunway. 他们一定知道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ReplyDelete
  2. 的确,大股东会比我们知道更多的消息。而且,往往在大股东买股后的四五天,才会在Bursa 网站上公布文告,较迟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