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27 December 2013

谈回顾2013

每年的十二月份,大家都会开始回顾整年下来的成绩。
如果你是学生,你应该会想知道今年考试成绩如何,是否有进步?
若你是打工一族,你总会想知道今年工作表现评估如何,是否有花红或起薪?
假如你是老板,你一定会去了解今年公司业绩如何,是否有盈利?

若以上面的例子来看,我觉得每个人所想要回顾的,是取决于他以什么身份和他最在意的事情。

因此,如果一个人是打工一族、也是投资者,更是一名爸爸,那么他会最在意最想回顾的是那一件事情呢?

我身为一个股票投资者,在我的投资部落格上,就一定是要回顾一下2013年的投资成果。

基本上,我略为整理了一下,而得到以下结论:

1) 买股:只买了两只新股(仍在持有中)、其他是加码于原有的股票。

2)卖股: 手头上持有了两年多的一只股票被卖掉了,那个公司的业绩一直没有起色。投资回酬不及定期存款利率。

3)短期交易:有参与了一些短期交易(如:NTPM 和马面粉),有赚有亏,可以说白忙一场。但是,却觉得有时候纯粹带来刺激感,也不错。

4)持股:直到目前为止,我的投资组合是取得纸上亏损,大部分的股票的市价都跌至低于购买价。未来可能还会有一些调整股票组合的必要。

5)交易次数:在2013年里,我在股市里交易的次数变得比较频密,几乎每个月都有一次的买或卖。接下来需要留意我的交易量。

来临的2014年,大马经济与股市会如何发展,我无法预先得知,唯有做好自己本分,改善自己的投资眼光和能力,希望可以在将来取得漂亮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