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31 March 2014

TM入股P1~~我是受益者

传了很久的流言,P1被收购的消息终于还是成真了。之前,传有2家电讯公司有意收购P1,为了她手上很有价值的4G光纤配额。其中1家就是现在成功的收购者TM电讯。

大家都知道国内的宽频服务提供商少之又少,市占率最大的一家就是TM。她的主要服务是固定电讯(Fixed Line)与宽频(Broadband),现在还有网络电视(HyppTV)。但是,现代的社会讲求移动性,所以固定电讯的需求越来越少,总有一天会被淘汰了。反之,大家逐渐依赖上网搜寻与沟通,宽频的服务是城市人们不可少的一项基本要求。作为本地龙头,TM在宽频的生意蒸蒸日上是有目共睹的。

TM现在入股P1,会是双赢的局面。TM可以扩展至无线宽频网络的市场,P1可以得到资助提升无线网络技术,开拓更大的市场。

南洋商报的网上新闻如是:28-3-2014 买57%股权 联合发展LTE网络 马电讯3.5亿注资P1

在P1收购案未确实之前,公司股价已经因为流言消息被炒高了。

不过,当中我相信我是一位受益者。不是作为一个投资者,而是因为我是消费者。我签购P1已经有近6年了,一直都没有换过。一开始是为了她的最新无线网络服务,不需要安装电线。我在家里的时间不多,用网络的时候大多数是公司办公时,所以宽频服务最重要不用太贵,够用就好。但是,我还是会希望所签购的宽频服务可以更快,更稳定。

Friday 28 March 2014

联熹能源选择借壳上市

在2014年预测上市大马交易所的公司,频频有新进展的消息。之前,就有莫实得种植与7-Eleven便利店的上市新闻。但是,据报料,最快可以上市的也要等到今年5月。上市的种种复杂程序可见一斑。

有一家公司(也在名单上)~ 联熹能源(Ranhill Resources),就选择了倒置收购新丰尼屋 (Symphony House),并“借壳上市”。

新闻可参阅星洲日报和南洋商报的网站:

26-3-2014 联熹能源借壳上市 新丰尼10变1

27-3-2014 注入资产借壳上市 联熹能源倒置收购新芬尼屋


根据内容,双方已经签署暂时性协议,并且会在2个月时间内洽谈最终条款。

据说,倒置收购是一种上市的捷径,因为这不仅比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要便宜,要省时,亦不必经过证卷监督委员会(Securities Commission)的严格把关。

无论如何,新公司上市大马股市,都将带给投资者多一项选择。



Wednesday 26 March 2014

两个获准上市的公司~莫实得种植&7-Eleven

截至25-3-2014为止,终于有两个公司获得批准可以上市了。这两家公司正是先前分析员所预料的~ 莫实得种植(Boustead Plantation)和 7-Eleven了。

根据南洋商报的网上新闻如此写到:

25-3-2014 莫实得种植 准主板挂牌

25-3-2014 补呈业务估值资料过关 传7-Eleven5月挂牌

莫实得种植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将包括献售7600万股现有股,及公开发行5亿8000万股新股,到时莫实得种植的股本将达到8亿令吉,共有16亿股。莫实得种植将会是莫实得旗下一间纯种植公司。上市日期还没有订下。

至于7-Eleven,目前计划在5月上市,为了融资扩展计划,公司将发售5亿3033万股,而整个上市规模达近6.6亿令吉。7-Eleven是全国最大便利店,拥有接近1500间店面。公司打算把大部分筹集的资金,用在未来3年开设600家新店。

以上所写的资料,是来自新闻的消息,所以并不能当作是最后的定案。要得到最准确的资料,大家还需要参考公司所发出的正式招股书(目前还没有)。

希望新公司可以赶快加入大马交易所的行列,让投资者有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