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30 June 2015

整理FGV电台访谈

上个星期,收听到了FGV的CEO Dato' Mohd Emir Mavani Abdullah 在商业电台的访谈节目。

以下是FGV电台访谈的完整版(英文)
http://www.bfm.my/breakfast-grille-emir-mavani-abdullah-felda-global-ventures.html

关于FGV的一些访谈内容,我整理了下来作为未来参考:

1)在2012年上市时,首发股价是RM4.50。现在只有RM1.70左右。

2)最主要的挑战是:一,油棕树龄算是老了(我猜有超过10年)。二,大部分种植地都是属于租赁契约,要付出(给母公司Felda)的费用不少。

2)已经开始了企业转型计划。主要目标是展开翻种行动,但是需要7~8年时间才能够有好收成。这个项目每年需要花费RM 250 Million 来重新翻种大约15,000公顷的地。缺点:需要的时间太久。

因此,另一个方法是:通过收购别的种植地与其油棕树,来降低平均树龄,与减少依赖租赁地及费用成本。最新的收购PT Eagle High案,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3)关于 PT Eagle High,她的油棕种植地只有大概30%,剩余的70%地还没有任何种植活动。这些树龄是6~8年而已。收购后,暂时没有计划(也还没有任何批准文件)在那70%的地进行种植活动。这家印尼公司的控制权还是在原母公司Rajawali Group的手上。还有,Rajawali的核心业务并不是油棕种植,所以FGV将会提供技术援助。

4)CEO认为现在的CPO价处于低点,正是进行收购种植公司或地的好时机。(作者注:可惜,出价过高,没能为公司争取更好的回报

5)值得一提的是,这个CEO的聘请合约将在7月份到期,不知到时会否续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