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25 March 2015

财力比一比:TENAGA, INTEGRAX, PERAK CORP

国能收购INTEGRAX一案已经有近2个月了。事情的发展,就如电视剧一样,剧情高潮迭起,吸引了我的目光。国能和被收购方的大股东兼执行董事的拉锯战在持续当中...

不过,在这里我不重提新闻的内容,也不想研究什么合理的价格。现在我比较好奇的是那3间公司的规模。

因此,我做了以下的财力比较:








由以上所有的图表看来,国能的财力真的犹如鲸鱼一样庞大,相比起来INTEGRAX与霹雳机构只是江鱼仔吧了,只有等待被吞食的份。

不过,一单收购案并不是那么简单。最终能否达成交易,还要看大部分股东的意愿。如果是你情我愿的话,成功的机率会非常大。

Saturday 21 March 2015

打工仔的有薪假期梦

受薪一族每年都享有10至15天的有薪假期。这项福利是每个员工都非常重视的,因为它意味着打工仔可以放下工作去休息充电,但同时还可以得到收入。所以,身为打工族,大家都一定希望有用不完的有薪假期。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美梦吗?

试着想想,有薪假期主要有两个重点:(1)不用工作(2)固定收入

第一个重点简单明了。不必去上班、办公、开会、接待客人等等,那么也就可以休息、旅行、看戏及各种各样的休闲娱乐活动了。

第二个重点,就是在定时定点可以收到一笔充足的钱以供使用,不必担心明天后天大后天的基本开销和生活费用的问题。

要达到以上的目标,投资是方法之一。假如投资房地产,可以收房租;若投资股票,可以收股息。这样的话,既不用工作,还能够获得收入,两者兼得,非常理想。不过,当然任何投资都有其风险,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投资前做足功课是一定要的了,而且没有保证必赚的。


某电台的温馨提醒:梦想,要努力去实践,才能够实现。既然这个梦想并不是不可能的事,何不尝试设定目标、努力向前迈进,相信有一天,365天有薪假期是可以拥有的。这是我的梦想与目标!

Wednesday 4 March 2015

走宝了

2014年的股票交易中,有2个股票我卖掉后大起了。这就是我所谓的“走宝”。

1)PRKCORP



在2014年8月,为了要整顿我的股票组合,将这个股卖掉了。当时,她的私有化建议一直没有新进展,同时主题乐园计划还只是在初期发展中。我买进的价位是RM3.67,但出售的价位是RM3.58。
售出后,她的股价表现真的是很差,越跌越低,最低达RM2.05。事隔多月,没想到她持有的INTEGRAX被收购一案,让她的股价翻身,转眼就升至RM3.03。如果我有在低点买进,回报率已经有50%了!




2)TEXCHEM 

也是在我调整股票组合时,被我认为没有前景而卖掉了。买进时价钱是RM0.73,卖出则是RM0.77,小小赚了一点点。
谁知道,卖股之后,她手上的资产(寿司金)终于被日本公司看上及出手收购28%股权。这样一来,投资者开始发现她的价值,股价也飞了起来。随着她在周一宣布派发10仙股息,她的股价立刻再攀高,上涨到RM1.65(至3-3-2015)。
如果,我当初没有卖掉,如今可以进账每股92仙或126%回报了。




无论如何,以上的言论只是个人发发牢骚。虽然可惜,但是我还不至于后悔莫及。

我又怎么知道TNB会献议买下INTEGRAX?我更不可能预见寿司金会被部分收购?“走宝”只是一种回顾历史数据后得到的感想。若没有追溯,就不会有悔意。我会比较沮丧,如果我早知道,但是我没有行动。

Monday 2 March 2015

2015年2月股票交易记录

2015年的2月,股市交易日不是很多天。华人新年假期的氛围很重,交投比较冷清,我也不例外,只是达成了一项股票交易。

以下是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无~

卖出
PRTASCO : 卖完@RM1.74

这个股是我在创立部落格之前买进的,已经很多年了。所以,我购入的价格算是蛮低的,卖掉后的盈利大概有60%左右。回报率是我目前为止及整个组合的最高。会卖掉是因为公司业绩平平,股价显得高估及不想卷入大股东的纠纷中。

总结
很期待可以找到下一个好股,让我超越现有的投资盈利纪录。虽然会比较困难吧!给自己来调整组合的限期,还有4个月。继续往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