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13 May 2016

官前辈申报逾时 名誉蒙污!?

近这两个星期,英文报 The Star 和南洋商报纷纷报道了官有缘先生的负面消息。据报道指出,官先生在持有5%以上股权的情况下(即,大股东),没有适时(在2个星期里)向大马股票交易所申报股权买卖活动。其中,涉及的有3家上市公司,即VS,Latitude 与 Focus Lumber。有关新闻可以在此点击观看:2016-5-12 逾期申报股权交易 官有缘破3戒

在大马投资界的人,都知道官前辈是本地著名的投资好手、散户中的大户。他的投资成绩非常惊人,让人称羡。他更因此还很慷慨地捐献大笔钱给本地学府及学生。

他会将他的投资股票组合公开地在网上清清楚楚地列出来。但是,最关键就是,他可以大声唱好几只股票(他持有的),甚至告诉所有人不买可惜。为此好股,官前辈还说,不惜借 Margin Account 来大买特买,唯恐错过大赚的机会。

这样的举动,也引来了一些争议。因为官先生只介绍买入时机,不过没有给人知道何时卖出。(注:官先生有说到,可以一直持有,直到那些公司的业绩开始向下跌,才慢慢地卖掉)

现在,官前辈逾时申报股权变动的新闻,更加让人怀疑他公开买股组合的动机。这对官前辈的名誉造成不小的伤害及污点。当然,投资大众应该要了解到他没有义务告诉别人他个人的卖股动向(除非法律与条例所规定)。

为何他会逾时才申报?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理由了。

我曾说过官前辈是我欣赏的投资名人之一。但是,此事过后,他给我的印象已经大打折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