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Sunday 19 March 2017

富爸爸穷爸爸带来的启示

富爸爸穷爸爸系列的第一本著作,相信大家都有看过。这本著名的书籍主要的纲要是讲述一个富爸爸和一个穷爸爸两个大相径庭的工作与财富观。穷爸爸认为他的孩子应该要努力念书、升上大学、再找个稳定的工作来获取收入;但是,富爸爸则相信可以以钱滚钱、最后取得财富。

我在若干年前,曾经阅读了这本书。当时,书里所提出的非传统赚钱观念,让我彻底改观。不过,那时大部分的人都是把富爸爸的金钱观套用在产业投资并以此鼓励大众买房地产。

最近,又在面子书上看到有人分享了一段富爸爸穷爸爸的短片。重温了那个短片,我不免得再次肯定了一个股票投资原则了。

富爸爸的一个大原则就是:只买资产,不是负资产(Buy Assets, Not Liabilities)。而里面的定义为:资产是会带来收入;负资产则会拿走你荷包里的金钱。

如果投资在好公司的股票,她会带来资本增长或股息分红;不过若是投资在烂公司的股票,她很可能造成你重大的亏损。换一句话说,好公司就是资产;烂公司不就是负资产咯!

简单来说,股票投资的一个黄金原则就是:买入好公司的股票,因为她将会是你的资产,不会让你蒙受亏损(这是对我的启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