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5 July 2018

2018年6月股票交易记录

2018年6月,大马的新政府已经上位多过一个月了。不过,外资大举抛售,造成马股指数动荡下挫。我目前还是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投资/机 机会,所以我的交易比较活跃。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新买入MITRA@RM0.46
新买入TM@RM3.29


卖出
全部卖出SCICOM@RM1.94(赚)


同月份买卖
~~无~~

新资金
为了买新股,注入了一点点资金。目前累积投入资金有RM380而已(非常小数目)。



每月一言
首先,在6月一开始,就把剩下的SCICOM股票卖完套利。对这只科技股的股价后期涨势没有看好,所以就全部售出、实现盈利。可惜的是,我没有趁早在这只股的近期高点卖出。最后决定卖掉,也是因为觉得不要太贪心了。

这个月里,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好股跌到了合理价。买股的机会有不少。但是,碍于资金已经透支了,只得非常谨慎地挑选出比较值得的股票来买入。

而我买进的就是MITRA和TM这两只股票了。MITRA是一间涉及建筑及房地产发展的上市公司。对大部分人来说,应该算是冷门股。相比之下,TM这间大企业应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了。话说,因为新通讯部长推出的一项“低价格、高网速”政策,大马最大的通讯提供者的未来前景和业绩立即被分析员及投资者看淡。股价自3月起开始的逐渐下跌,马上转为大跌,最低至RM3.00。我是在股价大跌初期就买入了,所以没有买到更低价,是这宗交易惋惜之处。我看好TM,是因为它的高市占率,更远的未来与较长期的表现。

外围的经济、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一触即发等等,暂时并没有让我萌生退场的念头。不过,会继续关注这些国际因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