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Saturday 1 December 2018

2018年11月股票交易记录

踏入11月时,我更忙碌了。但是,不是为了投资事项,而是私人家庭活动。现在的网络,手机和Apps都非常方便,还是可以关注股市动态,必要时我依然可以进行一些股票交易。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无~~


卖出
~~无~~


同月份买卖
~~无~~

新资金
上个月投入很多钱了,这个月就没有新资金。目前累积投入资金总共有RM6,380了。



每月一言
如我以上所说,这个月实在是忙于太多私人悠闲活动了,连上班都拿假。股票交易也是零。不过,主要的原因不是因为没空,而是没有新资金。手上拥有的资金已经投入股市了,目前算是被套住,呈现纸上亏损。不打算止损套现,所以就无法再买入。

同时,观察到我近期买进和加码后的股票,十之八九的股价都是继续下跌。本来我的目标是打算低买高卖的策略,如今如意算盘打不响。虽然受到挫折打击,但是我依然认为那些公司股被低估了,还是有反弹的机会。而且,很多只股票都有派息的习惯。因此,暂时没有计划要卖出。

对于上面的策略,我最在意的还是两点:(1)为什么股价还会下挫?(2)什么买入点才是最低?

第一个疑问,我实在是没有答案。唯一的解释是,投资者大部分都看淡现在的股票,不愿意给出较高的估值。


第二个疑问,我一样没有答案。(哈!不要丢臭鸡蛋)。

如此看来,我的投资策略与买卖操作还有很大的改良和进步的空间。接下来,一点都不能松懈下来,需要做很多功课及研究。尤其是我很想探讨如何抓到低档的买入点(以便降低价崩的风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