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4 August 2020

2020年7月股票交易记录

自上个月重新交易后,7月份依然还是继续进行买股的。不过,就没有任何卖股活动,主要是因为没有卖股的理由。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增持ASTRO@RM0.805
买入SMETRIC@RM0.130


卖出
~无~


同月份买卖
~无~



每月一言

上个月的贴文已经交代我选中并买入ASTRO的原因。这里就不重复了。不过,“一买过后就跌”的现象还是发生在我身上。心理建设还是有的,所以很快地就进行策略性加码并拉低平均价。这只媒体股将会是长期持有的投资,因为估计短期都不会有回升的动力。

7月份第二只新买入的股票是SMETRIC。它是一间提供网络安全(cybersecurity)支援与服务的公司。在大马,这类的服务应该还没有很大的需求,大多数中小型企业不会花费去签购。因此,这家公司的业绩目前并没有很亮眼,甚至还不稳定(有些季度会蒙受亏损)。哪买入的原因呢?

首先,我本身是看好它未来的前景(更多公司采用数码化或在网络工作流程),但是这个未来可能还远(无法准确预估)。结论是,这一项买入比较算是赌博性质的一博(期望开到头彩~~开番股)。因此,我只打算用很小的一笔资金来投入。即使风险再高,万一亏损的话,也不会大大地影响我整体组合。这跟我一般的投资法则(股价低估、有股息)背道而行,纯粹在于考验自己的眼光和运气,所以并不适合作为投资的核心策略。


6 comments:

  1. 你好,想知道一下你选择Astro的原因是什么?因为高股息加垄断的地位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猜测如今人们在家的时间变多了,应该会花时间在娱乐休闲方面(如电视或电影)。因此,业绩应该不会不好。以盈利不变为基准,个人认为,Astro目前的股价被低估了,加上还有高股息和高市占率(垄断地位)。

      Delete
    2. 我也是不追高,不追趋势。看好Astro基本面,现金流和股息。可价钱一直跌,让我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现在也住着0.90套房。

      Delete
    3. 哈哈,我就住你隔壁。一起守住吧

      Delete
  2. 我也是,最近都是买了就跌,只好看开点,等之后股价上扬的时候就会释怀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这些算是反向派的,所以不追高,不追趋势。
      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赚暴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