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8 October 2020

明星效应 --- 红极一时

在大马,没有这一类公司特别成功,所以我会对这个消息感到啧啧称奇。韩国艺人或团体的演唱、舞蹈、表演非常出色,整体的素质很高(因此有的称韩国为艺人工厂)。哈韩族的人数也极为庞大,横跨全球五大洲甚至到美国。

谁人都知道美国本身就拥有世界最大的演艺业,如电影 -- 好莱坞;音乐 -- Billboard。如今,韩国男生团体BTS竟然可以凭着歌曲“Dynamite”夺得美国音乐榜Billboard Top 1的名誉,可见韩流的风靡。

更甚的是,这个生招牌BTS的经纪人公司Big Hit Entertainment开始公开发新股上市。

艺人的演艺路不好走,更何况要一直红下去 --- 简直是难如登天。这只首发股靠着明星效应,可以红极一时,但是很难红极一世。大家也都知道韩国男艺人到了18至28岁一定强制履行兵役服务。当兵过后,已经是另一个景象了。

除了忠实粉丝的支持之外,投资者明知道盛衰周期短暂,真的愿意长期参股吗?


1 comment:

  1. 有些艺人一辈子都很活跃,而大多数艺人往往是红一阵子,然后就开始走下坡路,慢慢淡出大家的视线了。

    爱理财@财富之路
    https://wealthyjourney.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