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9 March 2021

机器人做投资真的比较靠谱吗?

最近有一项调查发现:有66%的受访者(一般市民)比较信任机器人(胜于人类)帮忙处理个人财务。而且,前三项想要托付给机器人的任务之一,就是股票投资。

调查由Oracle Study报告得来

值得一提的是,该调查总共走访了约九千人,横跨14个国家,包括了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中国、印度、澳洲、日本、新加坡等等经济大国。

目前为止所知道的是,机器人投资顾问(Robo-Advisor)服务已经推出有几年的时间了。在大马内营运的机器人顾问寥寥无几,比较为人所听闻的有StashAway与Raiz。但是,这些机器人能够提供的投资建议与交易只是局限于ETF和一些信托基金而已。我还没有听过有给股票买卖建议的。而且,这类由电脑编码所构成的程序至今并没有令人信服的绩效,也没有普及或盛行。难道那个时代还没到?

要是我是受访者的话,我会选择投自己(人类)一票。股票投资对本人来说,最主要的目的是增加财富,其次是个人喜好。或者说我只相信由自己投资/理财,所以想要掌握这个知识/方法。赚钱的时候就除了物质上,还可以得到心理上的成就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