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3 August 2021

2021年7月股票投资记录

迈入8月份了,大马股市整体还是没有起色,反而跌破1500点了。先为我的上个月的股票交易做个记录,然后下一段再浅谈。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无~


卖出
~无·~


同月份买卖
~无~



每月一言

写到这里,感觉好像骗了大家的时间。个人在7月份里完全没有进行交易活动,所以没有什么好交代的。当然,没有买卖是有理由的。
 
我先自问一个问题:你们觉得现在的股票已经被低估了吗?
 
可能有些人认为能够在疫情下可以持续营业的公司或行业(如:半导体业)的下一季业绩可期,盈利能破新高,这些成长股现在还是算是被低估的。看起来他们对了,半导体股纷纷上涨。我只有羡慕(我对成长股投资的了解不足)
 
也有人打着“疫情严重”的口号乘机炒回手套股,只因为这些股票的价格比起去年今天回落了很多。所谓便宜是今天的股价比昨天低了?
 
目前大部分马股都呈现低迷状态。没有赚幅,自然不是卖股套利的时机。
 
而我没有买入股票的理由就是:虽然马股低迷,但是没有股票下跌至我的目标价。基于这一点,我就个人来说,目前股票并没有低估到值得买入(至少在我的观察名单里的股票)。
 
当然每个人的买股准则都不一样。因此,我的结论(没有低估股票)是建立在我的准则上,并不意味着其他投资人的估值方法或投资决定是不对的。大家要相信自己的功课与判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