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12 October 2012

关注种植股

近来,原棕油 (Crude Palm Oil, CPO) 价格不断下跌,在过去两个星期已下滑 21%

据分析员预测,在这两个星期里,每吨原棕油价格会在 RM 2,400 与RM2,500 之间徘徊。报章说,原油棕存货过剩,需求不高。

大家都知道,种植指数和原棕油价格走势关系密切。因为这样,大多数的种植股只要涉及油棕种植业务,股价都在这段时间里跌跌不休。眼见种植股的市值回跌,我也不禁蠢蠢欲动,希望可以沾得一些股票。在此之前,本人并没有拥有任何种植股。

先来看看几个大牌种植股的近三个月表现:

1)吉隆坡甲洞 (KLK, 2445)


2)IOI 集团 (IOICorp, 1961)
 

3)IJM 种植 (IJMPLNT, 2216)



上面的公司股票,正印证了报道所述的下跌趋势。

本人坦承不熟悉种植股。以上列举的只是一些较为让人认识的公司而已,绝对不是我的投资建议。

我还需要做一些研究和功课,以及再观望以下原棕油的行情,才会有所定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