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6 June 2014

(更进)霹雳机构提供财务协助

自从乐园计划推出以来,霹雳机构还陆续地发出了一些有关的文告。在这里,让我尽量解读一下。

首先,我简约地做了一个图表来解释各个公司的商业关系:


在接下来的博文,我将会使用图表里的英文短写来代表各个公司的名称。

1)PCBD 将售出一块位于怡保Bandar Meru Raya的土地(大约98,317平方公尺)给ATP 。售价是4千650万令吉。这块地将被用于建筑动画主题乐园,也就是MAPS。

2)MAPS的总建筑费用(不包括购买土地费用)预料是3亿4千340万令吉。发展经费将由PCBD与SPDM提供的资本和贷款所筹得。更多资料请看下表:


3)ATP需要从银行或财务公司取得2亿8千万令吉的贷款,作为部分资金来发展MAPS的工程。PCBD和SPDM身为ATP的合资企业伙伴预料将需要提供企业保障与保证(Corporate Guarantee and Undertaking)来帮助ATP筹得银行贷款。以下是只有PCBD的财务协助的资料:


4)PCB在2-6-2014发出企业文告指出了因为提供财务保证于ATP而所可能承受的一些风险。最重要的一点是这项财务保证不会对PCB的财政造成任何直接的影响。但是,一旦ATP毁约及无法偿还银行贷款时,作为担保人的PCB将无可避免地负上还债的责任。而,ATP是否有能力偿还贷款,还要取决于MAPS的工程进度及费用超出预算与否。

5)也许是因为PCB所提供的贷款保证牵涉了太大笔费用(占净资产值约28%),所以PCB的股价有一些下滑。不过,由于股价下跌的时间,与文告发出的日期错开了,所以我无法给于肯定的结论。

Perak Corporation's 3-month Share Price Chart (Taken from Bursa Malaysia Website)

值得一提的是,主题乐园的工程已经开始动工了,预料能够在2015年12月完成。

目前为止,我仍然持有霹雳机构的股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