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29 August 2014

买/卖股的时机

我们都知道买股或卖股的时机是无法拿捏得准确的。

有时候,你买得太迟,股价已经上涨很多,继续升的空间不多了。

有时候,你卖得太早,股价才起了20%,怎知可以去到1倍的涨幅。

千金难买早知道。你真的早知道股价的起落,除非你是神算,不然你就是股价操纵者(这个是触犯法律条规的)。

那么,为何我要提起这个题目呢?

我在买卖股票时,得到了一些关于这方面的心得,所以想记录下来。

第一,在接近业绩报告出炉的时候,先不要卖掉股票。如果,业绩有所增长的话,分分钟钟可以以更高的价钱卖出。

第二,时机如上,先不要买进股票。看过了出炉的业绩报告后,要是公司还是被看好的,才买入应该不算迟(或许会贵了一点)。

第三,同样的,在接近股息除权日时,应该展缓买或卖的指令。等过了除权日后,再考虑一下是否真的要作出行动。

上面所列的都是我的亲身经历。我希望不要再重蹈覆辙,作出让自己扼腕叹息的投资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