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26 September 2016

回顾YOCB的投资过程

套利卖掉YOCB股已经快两个月了。一直没有写这篇帖文,是因为工作非常忙碌,及打算等到这个股票在售出后的股价表现。

为何要看之后的股价,手上不是没有票了吗?

一次性的投资盈利不代表以后的股票投资都会一帆风顺、一本万利。因此,需要回顾看看每一次的投资项目,从中研究与发掘个中原因、希望可以继续复制这项成功的投资。

先来看看过程图表:

YOCB买卖图表化

再来看看她的业绩与股息报告:

Extracted from Stockbiz.com
Extracted from Stockbiz.com

以上可以发现这间公司的业绩在近5年里并没有处于高成长的趋势,股息的增长也是平平。

这里,个人试图举出一些结论供未来的参考:

1)这只YOCB床单股,是我通过价值投资法找到的。当时买入的价格,根据价值法估算,是被低估的。现在看来,个人的估值计算是正确的。而且,印证了价值投资法的主要理论:“股价在长期会跟随她的内在价值而改变

2)从开始买进直到卖完为止,该上市公司并没有传出任何企业活动(如:收购案、红股等等)。因此,她的股价上涨可以说跟这些催化剂完全没有关联。

3)虽然该公司的业绩没有呈现特别惊喜,但是胜在非常稳定的营业额、净利及股息。这样一来,价值的估算也许比较准确及可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