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18 November 2016

成长股投资法当道

在上两个星期六(5-11-2016),我没能出席冷眼前辈的新书推介会与讲座会,有点惋惜。毕竟,冷眼也沉寂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发表任何新文章。不过,多得网友们的大方分享及南洋商报的报道,让缺席者的我们也可以一窥当天冷前辈的演说概要。这里我就不做重述了。

只是从文字上来看,我觉得冷眼似乎也是推崇投资成长股为上。既是说,一间上市公司的业绩必须还在成长着,那么她的股票才有上涨的空间,也就值得投资。

这样的投资之道,让我想起另一位股市前辈--官有缘先生。因为在前些时候,官前辈也发了很多篇英语文章,说明了他投资股票的黄金法则:“要买就买明年的业绩会比今年的业绩更好的公司股票”。

我必须坦白,受到官先生的影响,我也尝试引入成长股投资法进我的策略里,并买了ECONBHD和ARANK等等。投资成绩单目前还算不错。

现在,我也看到很多股民在网络上或面子书上大力推荐与分析各种成长股。可以说如今成长股投资法当道!

不过,我认为投资成长股还是离不开一定的风险,最重要的就是:几时成长趋势会开始缓慢或停顿下来呢?如果没有适时套利,分分钟纸上盈利最后只是一场美梦。

还有,这个投资世界的技术与方法百花齐放,而且不断在演变、更新、进化。大家就不必固步自封,继续增进自己的知识,来达到更好的投资法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