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13 April 2017

比我更聪明的投资者

之前,我曾提起过不良集团的投资圈套手法。若不从道德或法律的角度来看,我可以认为他们的伎俩及策略是经过精心研究和设计的,因为他们不单只熟悉股票的运作,还很了解股民的心理。如此看来他们应该很聪明。

还有你是否曾经跟一些老板级或重量级的人物合作或工作过?有的话,你应该见过他们的作风和处事的手法。他们往往非常有自信、冷静又成熟,他们的眼光独到,思想还很灵光、做决定不拖泥带水,有主见。我站在这些人物的身边时,常常自愧不如,紧张不已。

因此,有时候我会不禁在想,在这个社会里,到底有多少如此有才能及聪明的人?假如他们全部都有投资股票,回酬会不会很高?如果股票市场真的是一场场零和游戏,这些比我更聪明的人赢的时候,我不就输了吗?

我不觉的我这样想,是自卑的。我只是保持有自知之明,不要以为自己在股市里赚了几次钱,就骄傲起来,以为自己是最聪明的投资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