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27 December 2017

免费股操作的典范 ~ 我们一起学起来

免费股操作是什么?

我曾经在之前的贴文提到过。那时,属于研究起始阶段。

过后,有认真的参考了其他博主的方法与心得。我是跃跃欲试的。

最让我津津乐道的,还是这一位大马资本家大人物的战绩。他就是: 杨仁和 Yeoh Jin Hoe(恕我有眼不识泰山;在此之前我不曾耳闻此人物的大名)。而涉及交易的上市公司是马制铝(ALCOM)。

看看这则标题新闻摘要:


取自TheStar.com



TheStar新闻网提供了详文,里面描述了这位大资本家的操作。大家不妨看看。

其中的数字和事项的进行,可以从以下演变图读取。

取自TheStar.com


简略的来说:这位资本家以RM 0.61购买了那间公司的59.16%股权,共花了RM47 million。持有当中还获取了两次股息,共每股RM 0.525。过后,就以RM1.12的每股价格售出约一半的股权(29.5%)。如今,他还持有另一半的29.66%股权@零成本。

当然,因为他是入股公司并加入管理层,所以他的这项操作是跟散户的被动投资完全不同层次的。他身为大股东兼董事,可以主导任何公司政策,包括派息决定。这一点散户们绝对不能混淆,必须明白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

值得我们学习的是:免费股策略与局限

免费股策略的主要守则就是:买入股项、在更高价时卖出一定量的股项、直到套取回来的钱是大于买入所用的总资金、那么剩下的股份就算是无成本(免费)的了。

往后在持有免费股时,如果股价大涨,我们可以赚更多;如果股价大跌,我们可以不用理会,因为资金已经回收了。

如此好康的策略,我们是不是应该要学起来啊?

但是,这个策略也是有缺点及局限的。

第一点:要是你买的股票没有很大涨幅(<30%),那么你需要卖掉很多张股票才可以回本,不过剩下的无成本股份已经不多。除非,你有财力买入大量的股份。

另外一点:要是未来该股票没有升更高的潜能,你持有的免费股只是白白地浪费时间,不能为你带来更大的效益。因此,你必须再三研究清楚,然后决定那只股才值得使用免费股策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