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12 February 2018

7大股票交易的新措施

上个星期一,投资股票的人都记得全球股市大震荡,美国股市指数当日大跌1000多点;大马KLCI综合指数也跌了50点。来到今日,大多数股市都已经回稳,没有进入熊市。

不过,有多少股民注意到了有7大股票交易的新措施?

首先,回顾一下新闻简要。在5-2-2018的第5届世界资本市场研討会上,为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大马将祭出七项惠及股民的新措施。

这7项新措施(如下),我有一些想法:

1)成立大马及新加坡股市之间的交易链接(笔者想:大马现在有约900多间上市公司,若加上新加坡的600多间,那么总共就有1600间可以投资的上市公司了。多了投资选择,我是乐意见到的,也很有兴趣)

2)从今年3月起,豁免投资中小型上市公司的印花税,为期3年(笔者想:我肯定会从这项措施中受益,因为中小型公司是我投资组合的重要成分)

3)放宽股票抵押金户口条规 (笔者想:炒“孖展”不是我能够接受的,心理会很压力。)

4)投资者也被允许当日个股卖空活动 (笔者想:卖空跟买股是一样的道理,不过相反的操作。若我连买股的技巧和方法都还没有琢磨透,又谈何卖空呢?)

5)推介「专职交易者」的新类型投资者 (笔者想:这个措施还很模糊,待详情公布后我再定夺。但是,从字面上来看,我应该不符合这个类型)

6)推出按交易量为准的奖掖计划 (笔者想:意思是交易量很高,就有回扣?这个对资金雄厚的投资者是很好,对我来说嘛,可以略过)

7)豁免新投资者为期6个月的交易和结算费用 (笔者想:我都已经是“旧”投资者了,哪里还有份。)


不知道其他投资者有没有以上新措施受益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