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19 March 2018

精简投资心法 >>>> 不是我的,是别人的

在我现在的投资生涯里,除了继续阅读更多大师的书籍来自修之外,我还很喜欢日读财经相关新闻及评论。有时候,你会发现在那篇幅里面,编辑还会很用心地加入了一些专家、资金经理等等大师的访谈。这一篇篇的访问,是我最爱看的。

我一直都是行走于投资界的独行侠。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就是封闭在自己的理想投资世界,闭门造车。我热衷于自己研究公司,探讨投资必胜心法(有这种东西吗?),跌跌撞撞、赚赚又亏亏,然后又回去反省和检讨犯错之处,努力改进。

因此,我对别人的投资心法抱有非常浓厚的好奇心。很想一窥独门心法,拜读秘笈,然后习得一身神功,跻身不败之行列。但是,这种不传之秘的投资法门,有人会免费送上吗?天方夜谭吧。

幸好,如今多得财经记者的努力、大师的松口,我就有这个眼福了。虽然不能得窥全貌,不过至少可以看出一点端倪、一个大纲、一项系统。其他的,就让个人各自琢磨、诠释及发展开来。

以下是我采录下来的一些精简的专家访问。重点在于他们的投资心法,跟大家分享分享。

-----------------------------------------------------------------------------------------------------------
来自Aggregate Asset Management的访问

-----------------------------------------------------------------------------------------------------------


来自Inter-Pacific Asset Management Sdn Bhd CEO Lim Tze Cheng的访谈

--------------------------------------------------------------------------------------------------------------

来自Maj Invest Holding A/S的 Kurt Kara的访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