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3 December 2019

2019年11月股票交易记录

这个时刻,大马上市公司已经过了季度业绩报告的高峰期。不过,在11月份等待业绩出炉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选择加码了一些。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增持PHARMA@RM2.29
增持TONGHER@RM2.51
增持SAPIND@RM0.705


卖出
全部卖出LCTITAN@RM2.44(亏)
全部卖出VSTECS@RM1.39(亏)


同月份买卖
~~无~~

新资金
~~无~~



每月一言

在业绩报告出炉前,就加码买进了PHARMA和TONGHER的股票。但是,结果不尽人意,两家公司双双交出较差的盈利。因此,我加码过后,股价跌得更多,跌得比我加码的价位更低。

虽然同样在业绩前买入,然后公布了更差的盈利,不过不同的是SAPIND的股价就没有多大的变化,依然在盘整。

以上买的交易,没有什么要补充的。我入股的原因还是一样。相较起来,我更想讲讲卖的交易与故事。

第一只卖掉的股票是LCTITAN。若有注意我的每月组合的话,应该会发现其实我前一个月才开始买进的。我以为它已经苦尽甘来了,接下来开始反弹。不料季度报告依然差强人意,前景还是不明朗。最后,立马决定售出,暂时不持有了。

第二只呢,这只股票我抱了两年,蛮有‘历史性’的。从一开始买入后,股价一直不给力,表现都是纸上亏损的。简而言之,我被套住了很久。想不到,上个月竟然让我等到春天来了。这只IT股短短几天忽然大涨近50%。我见机不可失,没犹豫太久,就把它出清了,拿回我的资金。更多的详情,接下来我一定要写在回顾篇内。

值得注意的一点,陆续地卖股多过买股,致使我的股票资金越来越多。为了避免让这笔现金闲着太久,我必须开始考虑如何适当地运用在市场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