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10 February 2020

为什么我没有抢购AIRASIA股票?

首先,我从特别股息90仙的派发前,就持有一些AIRASIA的股票直到现在。

近期,围绕着亚航的坏消息真不少,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整整一个星期前,新闻传出空巴承认跟这家廉价航空有行贿的勾当,在一片哗然下,两位创办人立即卸下执行董事的职务。也因此她的股价在上个星期跌到了近52周新低。

眼看着她的股价暴跌,为什么我没有捞底或抢购呢?这是有一段故事的。

话说,我在一月份最近一次增持AIRASIA的股票时,她的股价在RM1.67左右。到了农历新年期间,由于武汉肺炎疫情的大肆蔓延,航空股纷纷往下跌了,而亚航也跌穿了RM1.50。

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关注她的股价走势和疫情的发展了。捞底的念头是有的。

结果,行贿事件出现在财经新闻的头条,造成更大的打击,将她的股价压下至最低RM1.12。

当时消息出来后,我马上检视了亚航的表现,试着估算她的合理价。最终,决定在RM1.00以下的价格才开始出手买入。这个我心目中的价位是参考AIRASIA在2015年8月曾经的最低价RM0.78而得来的。

但是,股价没有掉到这个价位。反而,大量散户的支持使到她的股价反弹至RM1.30了。

AIRASIA近3个月的股价表(取自Bursa Malaysia网站)


现在真相大白了,不是我不要捞底,而是我没能等到买入的机会。

我也曾为了没能买到折价的亚航,感到懊恼。不过,事后看来,我有了一个结论。

犹如物业竞标(lelong)一样,那些比较热门地点的单位往往都不会在竞标最低价下出售,因为太多人愿意以更高一点的价格去争取。

明白了这一点,我也就释怀了。以后,如果有非买不可的目标,我会更有准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