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17 June 2020

送股票的人的好意


美国发生了一起黑人无辜被警察致死的事件,人民纷纷表示抗议及要求警方进行改革(一些国家的人民也发起抗议;我国人民反而没有任何表态)。这件不平事故的一则后续新闻,却引起了我的注意。


Source: TheStar


对于死者的家人和孩子,许多人都提供了帮助与捐款。但是,新闻中的这一位艺人(Barbra Streisand)则是买了股票(DISNEY)送给死者的孩子。这样的做法并不普遍,但是也不是从来未见。我国的一位企业家及MATRIX的创办人--李典和,也曾经做过一样的捐赠给一所独中。




不说其他的善心人士的好意。以上两位的善举到底背后有什么佛系用意吗?我觉得里面就带出了一则强烈的讯息给各位投资者。

为什么不是捐助现钱而是股票呢?很简单。金钱用掉就没了。但是,股票代表了一间公司、一门生意,它可以在现在与未来为持有者带来持续性的收入。关于这点,冷眼前辈重提了不少次。上面的艺人和企业家也都明白这个道理。

很可惜的是,很多参与股市的散户却始终不采信这个投资正道,还是比较注重于短期炒作与投机。几时大家才要送股票给自己或家人呢?




5 comments:

  1. 当初知道拿督李典和送股票给学校的时候我真的很震惊
    让我想了很多东西和启发,不只是股票方面也包括其它人生的思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看了最新的新闻,让我想起拿督李的慈善事件,也带来新的启发。

      Delete
  2. 太喜欢你的结论:“为什么不是捐助现钱而是股票呢?很简单。金钱用掉就没了。但是,股票代表了一间公司、一门生意,它可以在现在与未来为持有者带来持续性的收入。”

    ReplyDelete
  3. "我抓住机会在周末4日购买了一个出租房产。李先生反应迅速,由于这是我第一次获得贷款购买出租房产,他能够帮助我完成贷款过程。与一家善良的贷款人李先生合作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希望很清楚,如果你正在寻找贷款购买物业或融资业务的目的,那么李先生将能够帮助你与这样的过程在这里他的详细信息 WhatsApp +1-989-394-3740。  / Lfdsloans@outlook.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