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9 September 2020

资料集结:2020年4至6月的季度财报总结

 由于受到疫情与行动管制令的影响,特别是从4月至5月,很多投资者(包括我)都非常关注上市公司在这段时期的营业额与净利,同时也可以反映了大马经济的情况。

我花了不少时间收集和整理了800多间企业的季度财报,然后做出了以下的统计图表。


在意料之中,大多数的企业都交出了下跌的业绩,高达75%;另外,只有区区的25%的公司还能够取得增长及盈利。

在这25%的公司之中,前20名的排行榜如下图所示。其中有来自种植领域、房产业、运输业、油气业、医疗领域等等。


表面上来看不是很理想。整体上来说其实取得盈利的公司虽然不多,但是营业活动的总净利还是超过总亏损的数额的。因此,我觉得不需要太过悲观。




1 comment:

  1. 其实不光马来西亚,几乎所有的国家在今天的第一、第二季度的经济都是下行的。最近一些国家的经济陆续放开后,经济情况有所缓解,但是感染病毒的人却增加了。所以我们还要等疫苗,相信疫情终究会过去的。

    爱理财@财富之路部落格
    https://wealthyjourney.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