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3 November 2020

2020年10月股票交易记录

离上个股市大跌已经有7个月了,防备之心开始松懈。但是,偏偏再次遇上。到底我后悔做错了哪一笔交易?是时候为我的上个月的股票交易做个记录了。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新买入MAHSING@RM1.13
增持SMETRIC@RM0.11
增持TUNEPRO@RM0.30
增持DELEUM@RM0.51


卖出
部分卖出SERBAK@RM1.57


同月份买卖
~无~



每月一言

我真的是很没有纪律。明明7个月前才经历了一次刻骨难忘的股市大跌,之后就告诉自己不要将所有的资金投入股市里,需要留着后备金。现在,又来了一次股市大调整,我才开始后悔及反省。

首先,我先买入DELEUM这只油气股,然后又忍不住买入另一只SERBAK。相比起来,DELEUM才是我从自创投资法则里选出来的,而SERBAK则是临时起意想要尝试成长投资法才买入的。先不说那个方法比较好(目前也无法做比较),只是买进同一个领域的公司已经违反了我自己的法则(要分散投资在不同的行业)。

然后,看到公司公布进军手套业,也把钱投进去,买入MAHSING。而且还追高,买在RM1.13左右。我真是犯糊涂了。一直以来,我叮嘱自己要奉行“买低卖高”的策略,之前都可以遵守地慢慢走到现在。结果,上个星期自己就破了戒,买了不该买的。虽然这只股票有基本面,但是我错在没有跟随自己制定的规矩行事。这样的不自律举动在股市很不要得,很可能会让我亏了资本,需要从头来过。如果不跟规矩,哪我当初设立的目的何在?

一次的股市大跌立即泼醒了我。投资自律真的非常重要,在平时就要一直遵守。

3 comments:

  1. 嗯,当初我买进Tek Seng也是有追高的心态
    不过过后股价一直下跌,我也趁低买进累积股数
    所以还是要看你犯错后,接下来要做怎样的补救动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我犯了追高的错,不过我的确打算保留持股。
      “趁低买进累积股数” -- 我认真考虑。谢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