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18 February 2021

投资股票要趁早 ~~ 12岁?

我一直有点后悔当初没有更早就参与股市。有经验的投资人都知道投资需要中长期的时间线,这样才是累积财富的最好方程式。浅显易懂的例子就是定期存款。定存10年和20年得到的收益相差甚大的。

不过,我能够想象自己开始投资的岁数最早也只是21岁而已。没有想到竟然有12岁的小孩已经涉及股票投资了。我真的是大跌眼镜。

据新闻内容说,这个小孩的投资成绩不俗,回酬是正数的。


而且这个男孩的投资知识好像是自学的,偶像是巴菲特,崇尚价值投资法。这样一切看起来都非常令人鼓舞。

这个年纪的小孩本应该还在小学上课学习。但是,他已经打算不升学至大学了,即是说他已经无心向学。反之,他已经决定要成为一位全职投资人,然后将捐款做慈善。他好像觉得股票赚钱非常轻松容易?!你我在股市里需要付出的学费似乎是我们自己太笨了。


更让人侧目的是,心智还没成熟的小孩还有一位“伟大”的母亲,非常支持他的决定。唉!

正确的教育对小孩子很重要。理财投资的知识固然不能不给,但是基本常识与知识也不可以少了。要不然,就算他在股市里大赚了一笔,但是另一厢就可能被老千骗走了。


2 comments:

  1. 现在后悔也没用
    我们这一代就好好累积投资知识和经验吧
    等到下一代开始长大,才耐心教导他们正确的理财观念
    我相信再多十年二十年,投资理财始终不会被包括在学校课程里头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所以我打算未来自己教我的孩子。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