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13 October 2021

抹不掉的污点

自去年我开发了319投资法则后,至今买入的股票纷纷都呈现理想的绩效,不是纸上盈利、就是少少的纸上亏损。那些亏损幅度超过10%的股票,几乎都是在319投资法出现前所买入的。除了它。

它就是我2020年最大的投资污点:MAHSING。

但是,错不在公司,它的房地产发展业务依然无恙。错也不在新手套业务,虽然接下来平均售价下滑,不过还是能够带来额外营业额。

我一直耿耿于怀及后悔的是: 我买在错的价位。

明明已经设定了一个拥有安全边际的买入点,却因为看到股价急升,深怕错过,不计代价,急于高价买入。正道消息之后,股价只是昙花一现,又跌回原价。而我的资金就被套住,只能望着户口上显示的纸上亏损约25%。

这样的失误与心理素质在我的投资记录里画上一个深深的污点。唉!

不过,失利和挫折可以成为教训与日后的立足点。

这只股票经历高潮后落下来的价格,如今正正吻合了319投资法计算出来的便宜买入价(当初本就应该等这个价位才买入的)。这个验证或核实证明,让我对自己的信心大增。乐观看待,这也算是赛翁失马,焉知非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