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5 March 2024

同样抵制 不同业绩表现 的故事(二)


卷入抵制潮的几家知名牌子,最广为人知的有麦当劳。据社交媒体上的分享,多间门店都只是看到非友族在光顾,而且送餐员也空闲下来。不过,因为这间连锁型汉堡公司是一家私人企业,所以没有公开业绩,受抵制影响的幅度就不清楚了。


公司有上市,而且又受到抵制的,有成功食品(星巴克)和大马雀巢。抵制运动大约是在8月初开始,因此完整受影响的季度业绩应该要看第四季(9月至12月)。截至12月的业绩刚刚在二月秒公布了,它们的业绩结果不一样。





大马雀巢公司不受抵制影响,净利涨11%。而成功食品公司则受到大冲击,蒙受亏损,没有派息。本该同样被抵制的,但是却给出不同的业绩表现 的现象,显示了抵制冲击的幅度。

可以合理猜测的是,大马雀巢的产品,比如MILO、咖啡等等零售商品,只是受到小小的罢买,但是它推出的一些促销,可能吸引了别的消费者的额外购买欲。

为了应对抵制,大马星巴克也推出了很多促销活动,如:饮料买一送一等等。此类活动虽然吸引了一些顾客,但是可能实体店的营运成本及工资太大,因此不能够完全抵消消费额的下跌。最终,导致这个季度就见证了营业额与盈利的大幅下跌,甚至亏损。

在这个对比上,管理层的能力看起来不是显要的因素。大马富豪陈志远也出来喊话、呼吁大马消费者慎重考虑大马员工的处境了。

如果,可以看到大马麦当劳的同一个季度业绩的话,就能够更完整地做出比较和分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