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2 July 2024

2024年6月份股票交易记录

大马交易所富时综合指数KLCI 在达到 1600点后,就一直再也上不去了。 目前只能在这个点数上徘徊不定。如果只是单看这个指标的话,你们是不是心生退场的念头了呢?

以下是我6月份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买进SCICOM@RM0.890


卖出
减持MAHSING@RM1.62



每月一言

大马股市最重要的综合指数是为 FTSE Bursa Malaysia KLCI,中文译为富时马来西亚吉隆坡综合指数。这个加权指数是由富时集团和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联合运营的市值加权股票市场指数,由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市值最大且符合指数基本规则资格要求的30家公司组成。这30家最大市值的公司当中就涵盖了7家银行,而马银行就是最大市值的公司。如果这30家成分股公司的市值没能再次增长,那么富时综指就没办法往上升了。而提高市值的途径,可以是依靠业绩表现的增长,不然就是投资者愿意给出更高的估值。

除却这30家最大市值的公司,大马股市里还有约950家上市公司挂牌在主板和创业板。我个人就是投资在这950只股票的其中一些。因此若你问我看不看富时综指,我会答“会”,毕竟它是在国际上大马的代表;但是,若你问这个指数涨(或跌)了会紧张吗,我会答“它不代表我的组合”。

从整体上来说,目前为止我的股票组合表现相比起去年是比较优的。当然,其中还是一样,有些上涨股,有些下跌股。毕竟目前情况不是超级大牛市,不可能统统股票都是赚钱的。那个全民皆是股票富翁的景象,应该很难再实现,只会在戏里的情节而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