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Sunday 20 January 2013

错过的 ~ ETITECH

那天,无意中从报章上看到了以下这则财经新闻:

11-1-2013: ETI科技 解财困,拟配发附加股

才得悉这间上市公司的子公司的财务出了问题,无法偿还银行贷款。

有些感触,因为我曾列这间小资公司在个人的投资清单里。是她的公司业务(提供再循环电池等)吸引了我的注意。绿色科技是当今最火红的行业,人人都想分一杯羹。

她在大马股市交易所上载的文告显示出到期债务的详情:



不止如此,其他尚有债务也一并必须从新调整:



 再来,其公司董事或大股东已经纷纷大笔地售出手上的股票,至低于5%水平不等。这样看来投资者(尤其是执行董事们自己)对公司业务失去信心一事,是不容置疑。

(Extracted from Annual Report 2011)

 从以上的资料显示,两位董事在30-12-2011时拥有超过5% 的股权。但是,之后不断卖出股票,董事LKK 在于20-12-2012 时,只直接和间接地持有2.22% 和 0.56% 的股权了;另一位董事DC 也在于30-11-2012时,只持有4.17% 的股权而已。可以说,两位董事已经售出大部分的持股了。

这一系列的举动,对股价的打击不少。


截至上个星期五(18-1-2013),其股价是RM0.070而已。五年前,她的股价可是介于RM0.80 至 RM1.00 之间的呢!

一开始,我就说我曾想过要投资这间公司。但是,还没有研究完毕,就因为一些原因,结果投资事宜不了了之。现在,看回去,错过的这只股票不但没有为股东带来正当的回酬,反而承受巨大的亏损。所以,我有所感叹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