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25 January 2013

怎么了~ ETITECH

继上一篇文章:错过的 ETITECH  后,我也很好奇这间公司怎么了?

翻开她最新的2011年度报告(2012年度尚未出炉),发现她没有提供五年简约财务表(5-Years Financial Highlights),所以我必须花多一些时间来研究更多的资料与年报。

综合我所阅读过的年报(自2006年至2011年),我摘取了其公司的营运业绩与财务,并且做出了以下这些图表供大家参考。请留意:图表也概括了其公司的第4季度(即至2012年8月31日为止)的业绩报告(未被审查),以便了解该公司的最新营运表现和近况。

1) 营业额:


相比前年,营业额是提高了23.7% ,并没有大幅下跌的趋势。


2)公司盈利/ 亏损:


自2009年后,公司盈利表现似乎不太好,开始下跌的趋势,至最新2012年时, 公司更出现了首次亏损。


3)现金


公司持有的现金在2010年和2011年时,还维持在7百万左右,到了最新的2012年,现金减少了一半以上。


4)债务


自2009年后,公司的借贷越来越多,从9百万左右升到了2千万多。最新报告显示,公司债务已经来到2千5百万 ,即比前年上升了19.5%

从以上来看,我的猜测是:公司的盈利表现(因为不明因素)不佳,因此现金周转不灵,还款能力变差,以至于巨大的债务无法及时还清,落得财务陷入困境。

如此看来,ETITECH 除了要设法还清借贷,长期来说,还得改善她的生意,营运与业绩等,才能够永久性解决公司的问题。


*作者注:本人的愚见,只供参考参考,与各位研究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