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9 July 2013

不做功课,所以买了再卖

有时候,当我们一直看着荧幕上的股市交易资讯,会有股冲动要把一些看起来便宜的股票买下来投资。这里,便宜的定义是少过一零吉或一零吉左右的股价。尤其是当这些股票背后的公司是有一定知名度的。而且,我们手上又有资金可以用。

上两个星期,我无意中瞄到了 MFLOUR (马面粉)的股价,大概在 RM1.30 左右。依稀记得,她的股票面值曾经被撤细,还派出特别股息,那时候她的股价可是攀上了 RM4.00 以上呢!如此看来,RM4.00 除于 2 后是 RM2.00 左右,那么现在的股价是被低估咯!(当时我心里有点寻到宝的感觉)

MFLOUR share price (3 Months Chart)



因为手上有资金,所以不做多想立即键入购买的指令。然后,成功配对了。心里期待几时股价会上涨。

过了几天,有点空闲时间,上网查看了马面粉的几年的业绩报告。做了一番功课后,后悔我做了买入的决定。她的业绩不差,只是最新年度的业绩下滑,更重要的是她的一些财政数据 (Ratios),如ROE, PE, D/E 等,不符合我定下的择股条件。我决定长痛不如短痛,放弃继续持有她,然后在市场上卖掉了。

没有事先做功课和研究,所以买了再卖,亏了一些钱,也浪费了时间,实在是不值得啊!有了这次的教训,下次不会再犯了。



1 comment:

  1. now is shppying to RM1.43......dividen 6 sen....will go stronger so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