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Saturday 3 August 2013

现在人人都想要进军产业发展

我国房地产业自前几年开始一直很火红,尤其是在巴生谷地区、槟城、柔佛依斯干达等等地区。不管是买来自住,或是买来投资,房屋的需求看起来总是多于供应。跟着这样的趋势,许多发展商都应该赚得不少。

因此,近来许多公司开始纷纷进军产业发展,连一些上市公司也不例外。请看以下几条新闻标题和链接:

1)联手Kismajaya 可人儿进军产业发展

2)堡发资源进军产业

3)马联与巴生Prima Avenue 联营发展产业

以上这些上市公司的核心业务根本就跟产业发展扯不上关系。可人儿(CAELY, 7154) 的主要业务是制造及出口女性内衣;堡发资源 (POHUAT, 7088) 是家具制造商;另外,马联保险 (MAA, 1198) 的业务显而易见,更加不必多说。

也许就是因为这三间公司完全没有经营过产业发展项目,所以她们的这项新业务都是跟其他私人公司联手合作的。这样看起来,她们比较像是出资的那一方(投资者)多于发展商。未来对公司的财政表现会否带来正面贡献??我们不得而知。

我只是在想,如果每间公司都要在产业界分一杯羹,人人都想要进军产业发展,那么到底那时候市场上的供应会不会超过需求了呢?正如,以前人人一窝蜂地开设健身中心、茶餐室等等一样,最终存活下来的有几家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