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

你的投资准则 会包含环境评估吗?

国外一些投资公司,尤其是西方先进国家的,相当有道德原则的。

看看这则新闻: 那威政府投资组合 黄传宽大安被除名 (来自南洋网)

那些先进国的企业或基金在挑选可以投资的项目时,除了基本的业绩外,往往还要讲究一些格外的准则,比如:对环境的破坏,对法律的遵守,对人权的维护等等。

这些条件虽然看起来如此简单,但是不见得每家企业可以做到的。原因呢?可能是为了减低成本?可能是为了赚取更高的利润?

如果你是这些投资者的话,那么你会不会也将一些道德原则加入你的投资条件里呢?

或者应该这样问:如果你在用你自己的钱来投资的话,你会不会选择那些会赚钱的企业,但是她却可能不符合一项(或更多)的道德准则?

最容易理解的例子就是,你投资的香烟公司赚钱了,但是香烟消费者却得到了健康问题,你会不安吗? 那个答案就应该是你的准则了。




2 comments:

  1. 如果我知道一间公司特地破坏环境等等,我会把这些因素考虑在内. 但是香烟公司的话, 消费是你情我愿的 (有时甚至是鸡蛋和鸡哪个先有的问题). 我本身不会介意投资在烟草和酒的公司

    ReplyDelete
  2. 其实每个投资准则没有对错,完全是看个人的意见及接受。我也不抗拒烟草和酒的公司。那个只是例子,作为解释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