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19 September 2014

没有完美符合的价值股?!

近这两个星期,除了忙碌工作之外,我没有停下价值投资法的复习功课。

当然,我也不能一直都在纸上谈兵,需要实践一下价值投资法,来甄选股票。

因此,我挑选了一些我关注名单上的公司,和一些热门股,然后利用价值投资法里所设定的条件,来寻找价值股。屈指算来,总共有大约60家公司的股票已经被我研究了。

可惜的是,目前为止,当中并没有一个是可以完美符合我设定的条件的股票。这里指的“完美符合”的意思是每一项(既,所有的)条件必须满足,缺一不可。换一句话来说,在我研究的股票当中,有一些公司是只差一项条件而已没有符合,所以落榜了。

现在,我又有新的疑惑了。我的股票投资法是否真的需要如此严谨不拘?在现在似牛似熊的大马股市里,真的能够找到如此完美的价值股吗?

暂时,我没有答案。

的确,我会有所犹豫、挣扎及矛盾。但是,我不能停下脚步。

所以,现在我还是打算继续使用这个价值投资法,花一段时间,研究更多更多的公司股票。这样,有一天,我应该可以找到以上问题的解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