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调整股票组合 卖掉TEXCHEM

从8月份开始的股票组合的调整,还在进行中。在这1个月多中,我一直在找对的时机和价格来进行卖股行动。

上个星期,在很少的交易额里,终于成功以RM0.77的价位,卖掉TEXCHEM这只股票。

简洁的来解说一下,我之前看好TEXCHEM,是纯粹因为她旗下的寿司金(Sushi King)这个最赚钱的公司。这个连锁饮食餐厅在全国各地已经扩张至80间店了,相当受到大马人的欢迎。由于TEXCHEM长期都是一间处于亏损的公司(目前都还是),我所期待的是:她能够籍由寿司金这个“金鸡母”来扭转亏损状态,取得漂亮的业绩,让投资者开始注意到。

我的如意算盘打不响。持有了一年多,“金鸡母”没有创造奇迹,TEXCHEM的业绩并没有好转,反而越亏越多。后来,查看原来寿司金的营业额,只有RM178.7 million(而她的盈利只有RM16.3 million)也就是说她只贡献了大约18.7%于总营业额而已。我的期待根本就是遥不可及的“梦”......

卖掉这只股票后,会先持有现金,再来打算要如何利用、什么股可以买进... 

调整股票组合的行动还会进行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