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7 October 2014

调整股票组合 卖掉Star

卖掉PRKCORP 及 TEXCHEM 之后,我再次为股票组合作出进一步的调整:卖掉STAR。

STAR 就是大家一定都知道的星报出版社,旗下最有名的刊物是英文报 The Star。她的新闻网站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浏览量,我是其中之一的读者。

想当初(大概2年多前),她的股价一直都是在 RM3.20 上下波动,突然有一天就大跌,之后还越跌越低,跌幅最高达到30%。我当时觉得她的基本面不错,又是高股息的公司,所以在股价 RM2.60 的时候买入。

但是,从我买进之后,她的股价还是继续下调。后来,我才知道公司的业绩变差了,因为主流印刷媒体的前景开始不被看好,网络及社交媒体的风行赶上了。报章印刷业的营运利润是来自广告费的。如果报章的销量呆滯,印刷量变少,广告收入也会跟着减少。这是我所了解到的新闻业情况。

我一直持有她,是因为不想亏掉本钱,每年还是可以领取股息。可是,时间成本还是免不了亏损掉。

现在把她卖掉了,是为了套现及调整股票组合,准备好下一次投资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