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Sunday 14 December 2014

只投资大马股市还有前景?

大马综合指数从12月份一开始跌,至12-12-2014为止,收市在1733点。连1800点都守不住,如何还能谈到目标2000点呢?

一开始,油气股走跌,因为国际油价大跌,所以接下来的合约和收入会大大减少。接着,油价继续下跌,让人开始为大马(作为产油国及出口国)的经济担心。股市的跌势还是不能止。

再来,马币的价值相比起美金$$和新币,也是越跌越低。

以上几个情况来看,我觉得作为投资者,有必要开始未雨绸缪。我认为:除了大马股市,未来的投资组合,也必须涵盖与分散至不同领域及国家。当然,前提是要有更多的能力、时间及金钱。若可以的话,投资在拥有国际贸易网络的大马企业,也是可考虑的选择。

大马真的只是世界里的一个经济小国,很难会晋升成为美国第二。临近的东南亚国家,纷纷开始冒出来,急起直追,相信不久的将来会超越大马(若没有任何大改革的话)。

我们还是得为自己的投资回报而打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