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9 December 2014

投资失利之KSSC

已经有一段日子,没有在我的部落格谈到投资失利的真实例子。

这次要说的KSSC,是最新且只有一个月前的事。

在一个月前的更前些时候,我差点就走进了投资的歪道,而后深深地明白到了投资/投机的分别。我重投基本面,再次研究价值投资法

为了实践价值投资法,我要重新入市。筛选了近百只股票,我从人家推荐中,发现KSSC的价值被市场低估了。她的业绩突飞猛进,是只成长股。

以为我的投资法可以使用,我大胆地买进。那时,KSSC 的股价在上升中。只在几天的时间里,KSSC 的股价从起至跌,我过分自信,继续逢跌加码,累积了不少的股票。

屋漏偏逢连夜雨。整个大马股市遇到了调整风暴,KSSC 股价跌回原形,一直到现在还是没有起色。我当时的信心大受打击,不敢持有,于是止损卖掉。可是,亏损已经有30%了。究其原因,我买在股价高峰时,不是因为她基本面不好。

以上的经历,我印象深刻。

在我之前的博文有说,我觉得股市调整给了我测试自己的投资法。

所以,我没有放弃价值投资法,反而让我更加努力地去研究与改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