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31 December 2015

2016年投资大计

回顾了2015年的投资点滴,开始要为2016年的股票投资计划做些部署。

因为之前的回报目标不能达标,自己觉得有点挫折感。所以这一次我不再只是设定这样一个数字而已,不然我的目标好像遥不可及的太空。

左思右想后,我先为自己定下一些小目标如下:

1)投入新资金
2015年的财政规划里,我真的没有余钱来投资。所有买股的资金,都是再循环自卖掉的股票,也既是换股。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会筹足一笔新资金,作为投资用途。预料大概能够有RM6,000~10,000的数目(相比其他人还是非常小资金而已)

2)收集交易数据
我打算收集真实交易的数据,了解看用自创的价值投资法所带来的成功率。然后,再仔细研究它的不足之处,尝试改善至更好的回报率及更稳定的赚利。

3)阅读一本投资有关书籍
深入研究了基本投资法后,就了解到自己还有很多不知道的东西。阅读书本,增加新的知识是必要的。

4)部落格的新贴文30篇
经营投资部落格真的是不简单。花时间之余,还要有很多的内容给网友看。因此,我没有自信可以拥有很多的拥护者,更不奢望游览量能够提高很多。我只能做好本分,继续写自己的经历与见解,贴文再有30篇。

5)目标赚取RM5,000
2016年的投资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赚取至少RM5,000的股票回报(不包括股息)。我明白这个目标对现在的我是最艰难的,但是我会尽力。

好了,上面的所有目标已经设定。接下来的2016年,我要努力去完成它们。希望在2016年底,我的成绩单会是漂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