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23 December 2016

2016年股票投资回顾

离新的一年已经只剩下一个星期了。很多同事们和工作上的相识都开始拿假去庆祝圣诞与新年了。趁着股票交易量不多的时候,我就为今年的投资成绩做些回顾与检讨。

在今年初时,为自己设下的投资目标,现在也是时候一起检视一下。

目标(1):投入新资金约RM6,000~RM10,000
-- 检视:我在今年总共投入了RM21,100进股票户口。目标达成!

目标(2):收集交易数据
-- 检视:当初是想收集真实交易数据,然后计算自己投资法的赢面或成功率。不过,后来我只是将每一单的股票交易图表化,然后作出简略的回顾及检讨。我满意这样的更改,所以这个目标一样是达成

目标(3):阅读一本投资有关书籍
-- 检视:从今年中文书展买了两本投资有关的书,并且成功读完。这两本书是《Rising Above Financial Storm》作者Dr Tan Chong Koay 及《年年18%,一生这样做就对了》作者施昇辉。目标达成!

目标(4):部落格的新贴文30篇
-- 检视:好不容易,我在今年写了总共32篇贴文(不包括这一篇)。目标达成!

目标(5):目标赚取RM5,000
-- 检视:要在2016年的股市里赚钱非常艰难,因为全球经济风风雨雨。再加上,我当初设下目标时就认为,对我这个只有小资本和有限时间的散户来说要赚取这项目标是很艰难的。而结果,在这一整年的股票投资中,我只是赚得资本盈利约RM3,300而已。因此,目标没有达成!

以上就是我在2016年的投资目标回顾及检视。接下来,我会在下一篇贴文设下2017年的目标与展望。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