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21 August 2017

投资程式的挫折

从14/8开始,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就算一直尝试重新启动我的程式,但是最重要的功能还是不能操作。现在,无奈之下,我的程式宣告报废了。未来,这个将严重地打击我的投资决定与策略。

追溯回去,在2014年8月时,忽然灵感来了,我开始着手创造自己的选股程式。我没有电脑科的背景,也没有上过任何相关编写程式的课程。我实在没有能力写出像JSTOCK与KLSE SCREENER这样棒的软体及应用。我只能用Excel的VBA功能,上网查资料与看Youtube,很粗糙地制作出第一个版本。

经过这3年的时间,我不断地改进我的程式,不管是在基本面分析方法、或者是程式功能上。后来,一直用它来实际操作及做股票买卖,从一开始的大亏,至近期的小赚,可以说看到了一些令我满意的成绩。

但是,晴天霹雳的是,我在那一天连接了网络后,我的程式不断出现bug的提示窗。从此以后,我已经不能再更新数据了。这些数据是指上市公司的业绩与财政报告。

不幸中的大幸是,之前所有的数据都还完好、没有消失掉。

没有了这个程式,现在的我就好像失去了引路灯塔的帆船一般,灰天暗地的,不知道该如何前进;不知道该如何选股。

唉!发完牢骚后,我接下来要考虑一下我的下一步计划。是要重新制作过新的程式呢(还不知道如何下手)?还是要签购第三方的分析软体?






5 comments:

  1. 不介意的話可以幫你debug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给我你的email。我私下电邮你

      Delete
  2. 不介意的话我也想一起研讨研讨这个,我也是只会 vba 没有programming backgrou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两可以研讨一下。请给我你的email。我私下电邮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