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28 September 2017

回顾WILLOW的投资过程

已经过了超过一个月,所以我要为WILLOW股票投资做个回顾篇了。

WILLOW是属于一间科技公司,详细的公司背景大家可以自己上网去看看。

我在5月份的时候,开始研究科技业公司;同一个月就决定买入WILLOW。速度之快,我事后想想有点大胆。不过,这样大胆的行动,结果给我带来了非常理想的回报,是我预想不到的。

但是,从最近的新闻看到,我也是幸运的。新闻指出WILLOW的大股东献议用每股RM0.80来增持他的股份。过后,市场的反应造成她的股价就立刻下调了。如果我当初没有卖掉的话,我的股票组合就会呈现纸上亏损了,因为我的买入点不低。

以下是星洲网的大标题:





来看看我的交易图表吧。

Greedone于WILLOW的交易图表化

那么总结我这次的投资回顾的经历:

1)在我投资这只股票时,市场上大部分是看好科技业的。所以这次的投资成果(又快又赚),是一个大趋势的带动。可见看趋势来买股是其中一门投资之道。以后,会再次深入探讨。

2)我的买入价是属于偏高的,要不是搭上大趋势的顺风车的话,我不一定会赚到钱。看看大股东的献议价只是RM0.80而已。假设大股东是掌握了公司的最多资讯的话,他所提出的价格应该就是公司的账目合理价。而我买进的价钱是高出76%的。以大股东的出价来进行回溯测试(Back-Test),我的估算法也能够给出差不多的合理估值(注:事后孔明、案例分析)

3)这项投资交易还印证了一句话:不要贪心;见好就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