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12 April 2018

HENGYUAN和PETRONM的旋风打回原形~~你得到了启示吗?

2017年最火红的两只股票,非HENGYUAN和PETRONM莫属了。这两家上市公司都是从事原油提炼业的,当整个油气行业因为原油价大跌而陷入低迷时,它们的盈利反而被看好。也因此,投资者纷纷涌入,把它们两只股价推上了最高点。以1-1-2017的价格RM2.02来看,HENGYUAN曾经涨了789%,至最高RM17.96(于2-1-2018)。而PETRONM也曾经从11-1-2017的RM4.09,上升至最高RM14.60(于28-12-2017),涨幅高达257%。如此高的涨幅,真的是不可多得;又快又高的回酬,令人称羡。

不过,现在以上所述的,已经是一个美丽的历史了。最近,这两只股票被抛弃,股价打回原形,HENGYUAN最低跌至只有RM6.15(于4-4-2018);而PETRONM也在同一时间落到RM7.01。看看它们的股价图表吧。

HENGYUAN - Price Chart From 1-1-2017 to 11-4-2018

PETRONM - Price Chart from 1-1-2017 to 11-4-2018



虽然我并没有买过这两只股票,但是我时不时都有留意它们的表现。因为心中有些悔恨没有注意到而错过了这项好回酬,所以比较在意。HENGYUAN及PETRONM从默默无闻到股票明星,是如何被挖掘出来的,有很多的大师的贴文与分析,大家可以自己去网上搜寻。我能够坦白地说:我自己的投资方法是无法寻找到这两只好股的。因此,我就不浪费篇文和时间来说明这一块了。

没有实际/钱财上的益处,但是却可以得到一些重要的投资启示。让我以事后孔明的角度,做出日后的卖股策略的简略要点:

1)应该设立一个‘止盈’目标回酬,普遍上在30%~50%,因人而定。假设,我们真的在2017年初以RM4.50的价格买进PETRONM的话,那么目标卖价就是RM5.85至RM6.75了。适当套利后,剩下就会是免费股了,可以让盈利继续跑。

2)第二个‘止盈’目标回酬,就是:当股价一直攀升到了100%涨幅时(即RM9.00),免费股也应该出清售完了。这时候,回酬已经是非常可观。不应该太贪心了。

3)要是没有在100%回酬时卖掉,就应该设立‘止损’目标了。换句话说,当后来股价从最高的RM14.60进入了跌势,如果股价下探至止损点(比如是20%或RM11.68),就要把全部股份卖掉。这样一来,还是来得及"止损"套利,把盈利拿到手。回酬还是很理想的。

真希望接下来我有机会可以采取以上的卖股策略。不过,前提是可以挖掘到这样备受看好的钻石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