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5 June 2018

2018年5月股票交易记录(GE14后股市调整篇)

2018年5月9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大马的未来将有所改变,期望会是往更好一方面。由于这个惊喜的政局转换,股市也迎来了大波动,大起又深跌。不过,这是一次难得的投资/机 机会,所以我的交易特别活跃。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新买入ALCOM@RM0.780
新买入GKENT@RM1.358
新买入LITRAK@RM3.720
新买入JAYCORP@RM0.895


卖出
~无~


同月份买卖
HEVEA ~ 买@RM0.855; 然后卖@RM0.98
STAR ~ 买@RM1.01; 然后卖@RM1.17

新资金
没有新加入资金。所有买股的钱是之前卖掉股票得回来的。



每月一言
5月份的股市,真的是很久没有遇到了(应该是自2008年10月以来吧)。



波动之巨,跌幅之深(单日曾跌了3%),让我心惊胆跳。每日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密切关注新政策的推行与股市的反应。当然,出于对新政府的信心,我也是其中一个散户乘机进入股市,陆续地买入打折的股项。

这段时期,交易是非常紧迫的,没能花太多时间来深入研究个股。因为分分钟数十巴仙上下起落,眼快手也要快,出手抢购一些好股。这一切靠的就是平时(风平浪静时候)的功课,根据以往的业绩和财务来鉴定它是好股,再了解新政策可能带来的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如果,断定它只是遭受了无妄之灾,平白无故地股价被压低,我就会买入。

因此,大家可以看到我买进LITRAK与GKENT。虽然,GKENT这间公司的股票会被人家质疑还有投资的价值与否?我暂时就不予置评。

还有买进了ALCOM和JAYCORP这两只股票。主要是觉得,它们的股价已经跌到谷底了,现在买进的下跌风险相对地很小。不过,后来出炉的季度业绩,相较之前季度跌了很多,的确很不理想。

同样的,因为看到股价低迷,所以冒着风险买了HEVEA及STAR这2只股票。然后趁着小起,就脱手卖掉了,赚取一点薄利。


#要做个记录:“顺势而为”策略在这个股市调整时期根本无用武之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