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5 October 2018

工作日一点都不讨厌

我是一个打工受薪一族。很自然的,一定得打卡上班。

我的工作日是从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30到傍晚5.30为止。当然,往往都要加班至更迟一点,才会下班回家。不过,我是没有加班费的。

周六周日两天,是我的休息天。大多数时候,都是跟一家人在一起看看电视、逛逛商场、出去户外活动等等。对我来说,这些是非常充实的休闲与娱乐活动。

但是,有点奇怪的是,每当我重新开始第一天上班的时候,我都没有蓝色星期一(Monday Blue)的症状。

可以说,我对我的职业有一些兴趣在里面。

再加上,我对每一个工作日的生(商)机勃勃也是有所期待。因为每一个工作日也代表着股票交易日。这五天内,能够看到很多财经新闻、企业消息或活动、股市表现等等。这些所有的经济脉动,都能够牵动着我的兴趣。

虽然我未必天天都在股市里进行交易,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枯燥乏味。那些财经新闻已经可以填满我在工作空档的时间了。

因此,我不但不会讨厌星期一的到来,反而还期待工作日的来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