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6 December 2018

由盈转亏都是impairment 的错

11月的财报季节刚刚过去。很多公司的业绩都表现不尽理想,甚至还有不少还由盈转亏了呢。

比如:TM,受到资产减值(impairment)拖累以至第三季业绩出现10年来首次亏损。还有:MYEG,需要为消费税税务监督系统相关资本,联号公司和设备作出减值,所以也报出单季净亏损。除了这两间,还有多家大公司都纷纷因为资产减值而由盈转亏。

以下是我整理了一些比较值得关注的上市公司的资产减值讯息:

整理:Greedone



到底什么是资产减值(impairment)?

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也不专攻会计或账务事项。为了了解更多,唯有上网google一下寻找资料。

资料来源:Investopedia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资料来源:TheEdge
(注:MFRS指的是Malaysian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

大致上来看,资产减值是一项会计准则与手法。因此,我发现有一些基本面投资者及分析员并不会太在意这个拨备,比较注重于核心盈利表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