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18 January 2019

回顾RANHILL的投资过程

忙碌起来,时间会过得特别快。我脱售完RANHILL股票已经超过1个月,准确来说是3个月前的事了。

这个回顾篇算是姗姗来迟了(其实是差点忘记了)。

写起这篇的这一刻,心情有点五味杂陈的。因为看到了TheEdge财经报章列选它为2018年内股价展现星级表现的5家公司之一。


我应该高兴不是吗?为什么心情却如此呢?

你们自己看看以下我的交易记录图表就知道。


单看取得的正面投资盈利,我可以感到开心。但是,比较的心态之下,我的回酬27% 跟 2018全年升幅81%真的是差很大。

总结一下,这笔交易的经验:

1)选股方面,没有什么特别要挑剔的。因为是好公司,有不错的业绩与净利。股价能够涨,是回归价值而已。

2)由于我设定了止利点,所以当股价达到目标价时我就卖掉了。但是,很明显的,我这次的卖出点太早了,大约在RM0.90左右。这只股的股价最高涨至RM1.20呢。关于买入和卖出点,我的拿捏依然非常的弱。很多次不是买得太贵,要不然就卖得太早。可以说是,我的技术面的知识严重不足,需要下更多的功夫来改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